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四季风

[律诗] 七律 · 叠韵春天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2-27 10: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序 发表于 2025-2-26 19:22
春天吟长好!您不忘旧情,令我钦佩!庾信文章老更成——佩服您的诗词水平老益增进,笔健诗丰!顺颂春祺! ...

谢谢您诸多勉励。诗词习作中既有自身爬行也受各位老师启迪扶植包括您和景山兄,宗仁永至不忘。敬茗问好!

点评

兄长也学会忽悠了!啥时候成景山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2-27 15:22
 楼主| 发表于 2025-2-27 15: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贤弟临帖!
 楼主| 发表于 2025-2-27 15: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2-27 10:46
谢谢您诸多勉励。诗词习作中既有自身爬行也受各位老师启迪扶植包括您和景山兄,宗仁永至不忘。敬茗问好!

兄长也学会忽悠了!啥时候成景山兄了……
发表于 2025-2-28 07: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2-27 10:04
苏刚战友好。谢谢你。
沈阳那一小段插曲是“逼上梁山”,凭着强烈责任感半年矛为沈苑主编了《沈苑秋韵》 ...

谢谢春天首版。你是绝对的老兵。哦,按年龄推算你是1963年的兵。那正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时候啊。一定是好同志。

点评

哈哈...我是59年选飞学生兵。首站锦西海飞院(过的八一),十月转长春空军一预校,年底按年伶我分配到通化38军335団3营8连(全军全面模范连)当兵锻练。62年在沈空后大礼堂聆听雷锋同志作个人成长报告。往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2-28 09:33
发表于 2025-2-28 07: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2-27 10:04
苏刚战友好。谢谢你。
沈阳那一小段插曲是“逼上梁山”,凭着强烈责任感半年矛为沈苑主编了《沈苑秋韵》 ...

我认识智英大姐是她当时在瑞知堂做版主,是山水悟道创的板块。她对我很客气,还指出我写的诗词缺点,我感激她。就一直在论坛有来往。她当沈阳板块首版,我当的嘉宾。

点评

智英是英杰是贤才是我晚年在这块园地的引路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2-28 09:38
发表于 2025-2-28 09: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2-28 07:53
谢谢春天首版。你是绝对的老兵。哦,按年龄推算你是1963年的兵。那正是向雷锋同志学 ...

哈哈...我是59年选飞学生兵。首站锦西海飞院(过的八一),十月转长春空军一预校,年底按年伶我分配到通化38军335団3营8连(全军全面模范连)当兵锻练。62年在沈空后大礼堂聆听雷锋同志作个人成长报告。往事了..........

点评

哇。14岁就当兵了,优秀啊。绝对的老兵。致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1 07:59
发表于 2025-2-28 0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2-28 07:57
我认识智英大姐是她当时在瑞知堂做版主,是山水悟道创的板块。她对我很客气,还指出我写的诗词缺点,我感 ...

智英是英杰是贤才是我晚年在这块园地的引路人!

点评

对。缅怀老大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1 07:59
发表于 2025-2-28 11: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来应有事,无事易痴呆。

点评

谢谢惠赏。遥握问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4:55
发表于 2025-2-28 11: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唱和俱佳、主宾皆妙!赏学。

点评

谢谢老弟鼓励。遥握问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4:54
发表于 2025-3-1 07: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2-28 09:33
哈哈...我是59年选飞学生兵。首站锦西海飞院(过的八一),十月转长春空军一预校,年底按年伶我分配到通 ...

哇。14岁就当兵了,优秀啊。绝对的老兵。致敬。
发表于 2025-3-1 07: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2-28 09:38
智英是英杰是贤才是我晚年在这块园地的引路人!

对。缅怀老大姐。

点评

智英西去前三天最后挂着食管給我的微信“春天大哥你别来了,我四楼你上不来。等我好了和老伴一块去看你...”。梢后秋枫红叶从她那回来发给我智英病床晚照---泣不成声。那是小年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5:10
发表于 2025-3-2 08: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守卫边疆莫道功,新兵老卒亦相同。艘艘战舰凌狂浪,猎猎军旗耀大风。
忆昔豪情曾满眼,叹今暮气尽残虹。登高眺望依稀见,碧海白云天际中。

凑一个。助兴。

点评

致谢老战友赐玉雅和,收藏学习、纪念。青春年华你我同门海字楼,深秋时日间守几尺新畴,幸甚,遥握问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4:50
先收藏,然后再挑毛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2:13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12: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2 08:18
守卫边疆莫道功,新兵老卒亦相同。艘艘战舰凌狂浪,猎猎军旗耀大风。
忆昔豪情曾满眼,叹今暮气尽残虹。登 ...

先收藏,然后再挑毛病……

点评

向两位老师老友学习。高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4:52
发表于 2025-3-2 14: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2 08:18
守卫边疆莫道功,新兵老卒亦相同。艘艘战舰凌狂浪,猎猎军旗耀大风。
忆昔豪情曾满眼,叹今暮气尽残虹。登 ...

致谢老战友赐玉雅和,收藏学习、纪念。青春年华你我同门海字楼,深秋时日间守几尺新畴,幸甚,遥握问好!

点评

谢谢老兵鼓励。我说的莫道功,意思是那年月,你我受的教育就是,见荣誉就让,见困难就上,做好事不留名。唉,现在也不提学雷锋了,学焦裕禄了。一切向钱看,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04
发表于 2025-3-2 14: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风 发表于 2025-3-2 12:13
先收藏,然后再挑毛病……

向两位老师老友学习。高赞!
发表于 2025-3-2 14: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方稚 发表于 2025-2-28 11:42
唱和俱佳、主宾皆妙!赏学。

谢谢老弟鼓励。遥握问好!

点评

解老您好!见您高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8:03
发表于 2025-3-2 14: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山钺 发表于 2025-2-28 11:29
老来应有事,无事易痴呆。


谢谢惠赏。遥握问好!
发表于 2025-3-2 15: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1 07:59
对。缅怀老大姐。

智英西去前三天最后挂着食管給我的微信“春天大哥你别来了,我四楼你上不来。等我好了和老伴一块去看你...”。梢后秋枫红叶从她那回来发给我智英病床晚照---泣不成声。那是小年前。

点评

是啊。她对我说,老弟啊,我肚子上长了个肿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08
唉!徐淑英,好人哪!没有徐淑英,没有王国川的今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2 17:36
 楼主| 发表于 2025-3-2 17: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3-2 15:10
智英西去前三天最后挂着食管給我的微信“春天大哥你别来了,我四楼你上不来。等我好了和老伴一块去看你.. ...

唉!徐淑英,好人哪!没有徐淑英,没有王国川的今天……

点评

完全赞同。 她也说四季风是个好人,就是性子太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10
发表于 2025-3-2 18: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3-2 14:54
谢谢老弟鼓励。遥握问好!

解老您好!见您高兴!
发表于 2025-3-3 08: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3-2 14:50
致谢老战友赐玉雅和,收藏学习、纪念。青春年华你我同门海字楼,深秋时日间守几尺新畴,幸甚,遥握问好!

谢谢老兵鼓励。我说的莫道功,意思是那年月,你我受的教育就是,见荣誉就让,见困难就上,做好事不留名。唉,现在也不提学雷锋了,学焦裕禄了。一切向钱看,悲。

点评

完全赞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32
发表于 2025-3-3 08: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宗仁 发表于 2025-3-2 15:10
智英西去前三天最后挂着食管給我的微信“春天大哥你别来了,我四楼你上不来。等我好了和老伴一块去看你.. ...

是啊。她对我说,老弟啊,我肚子上长了个肿瘤……。
发表于 2025-3-3 08: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风 发表于 2025-3-2 17:36
唉!徐淑英,好人哪!没有徐淑英,没有王国川的今天……

完全赞同。        她也说四季风是个好人,就是性子太急。

点评

所言甚是。性子太急,也太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30
智英对我也是这样说的。她在诗社是全身心投入而唯都没有自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26
发表于 2025-3-3 08: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3 08:10
完全赞同。        她也说四季风是个好人,就是性子太急。

智英对我也是这样说的。她在诗社是全身心投入而唯都没有自我。
 楼主| 发表于 2025-3-3 08: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3 08:10
完全赞同。        她也说四季风是个好人,就是性子太急。

所言甚是。性子太急,也太直……
发表于 2025-3-3 08: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3 08:04
谢谢老兵鼓励。我说的莫道功,意思是那年月,你我受的教育就是,见荣誉就让,见困难就上,做好 ...

完全赞成。

点评

今非昔比,鸟枪换棍儿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3 08:42
 楼主| 发表于 2025-3-3 08: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非昔比,鸟枪换棍儿了……

点评

是的。哎呀,现在啊,那些街道办一级的科员,见荣誉就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4 07:53
发表于 2025-3-4 07: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风 发表于 2025-3-3 08:42
今非昔比,鸟枪换棍儿了……

是的。哎呀,现在啊,那些街道办一级的科员,见荣誉就上,

点评

贤弟所言甚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3-4 08:15
 楼主| 发表于 2025-3-4 08: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5-3-4 07:53
是的。哎呀,现在啊,那些街道办一级的科员,见荣誉就上,

贤弟所言甚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7 12:04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