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8|回复: 18

[七律] 抱恙遣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12 23: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壬寅正月,本欲自徐闻返里,忽患腿疾,故有是吟
抱恙遣怀
适逢寅虎六轮回,释闷消愁借酒杯。
自幼安贫遭眼白,长成追梦变心灰。
田园每遇风霜逼,军旅曾经号角催。
粤海谁怜身抱恙,家山望断惜残梅。

发表于 2022-2-16 12: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何必呢?四天前的帖子还是零回帖!椰风海韵自从你来当首席,变得门可罗雀了……

点评

这就是四季风兄的个性和风格!兄也算是椰风海韵的老人了! ——还请多多支持洧阳野父兄的工作。谢谢!遥祝春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17 18:37
发表于 2022-2-17 18:3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东方泽华 于 2022-2-17 19:43 编辑

七律.和洧阳野父兄“抱恙遣怀”

东方泽华
劝君莫叹六轮回, 自古风流酒一杯。
半世沧桑堪做枕, 几多坎坷不成灰。
难酬军旅心中老, 欲醉田园马上催。
纵是天涯行渐远, 吟诗每忆旧时梅。
2022.02.17于酒泉
发表于 2022-2-17 18:3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风 发表于 2022-2-16 12:38
何必呢?四天前的帖子还是零回帖!椰风海韵自从你来当首席,变得门可罗雀了……

这就是四季风兄的个性和风格!兄也算是椰风海韵的老人了!
——还请多多支持洧阳野父兄的工作。谢谢!遥祝春安!

点评

弟言甚是。想当初愚兄在这当常版时,椰风海韵栏目不是这个样子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18 08:34
发表于 2022-2-18 08: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泽华 发表于 2022-2-17 18:37
这就是四季风兄的个性和风格!兄也算是椰风海韵的老人了!
——还请多多支持洧阳野父兄的工作。谢谢!遥 ...

弟言甚是。想当初愚兄在这当常版时,椰风海韵栏目不是这个样子啊……
 楼主| 发表于 2022-2-18 08:4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四季风之老辣我数年前就有领略,早就是一笑了之。

点评

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0 08:29
 楼主| 发表于 2022-2-18 10:3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之雄才老辣我是自愧弗如,你接任首版好吗?

点评

既然你有意让贤,我就当仁不让了,不知你会不会言而无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0 13:20
虽然上了年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肯定比你强,因为事实证明,我在这当常管时,椰风海韵栏目那是相当地红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0 08:32
发表于 2022-2-20 08: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洧阳野父 发表于 2022-2-18 08:47
至于四季风之老辣我数年前就有领略,早就是一笑了之。

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
发表于 2022-2-20 08: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洧阳野父 发表于 2022-2-18 10:38
你之雄才老辣我是自愧弗如,你接任首版好吗?

虽然上了年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肯定比你强,因为事实证明,我在这当常管时,椰风海韵栏目那是相当地红火……
 楼主| 发表于 2022-2-20 10:4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眼高于顶,贪天之功为己有了。

点评

虽然上了年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肯定比你强,因为事实证明,我在这当常管时,椰风海韵栏目那是相当地红火…… --- 你不行,当常管尚且比你强,何况首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0 11:00
发表于 2022-2-20 1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季风 于 2022-2-20 11:01 编辑
洧阳野父 发表于 2022-2-20 10:48
这就眼高于顶,贪天之功为己有了。

虽然上了年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肯定比你强,因为事实证明,我在这当常管时,椰风海韵栏目那是相当地红火……

--- 你不行,当常管尚且比你强,何况首版,不服试试。





 楼主| 发表于 2022-2-20 13: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在Q的生活状态里自娱自乐吧!
发表于 2022-2-20 13: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洧阳野父 发表于 2022-2-18 10:38
你之雄才老辣我是自愧弗如,你接任首版好吗?

既然你有意让贤,我就当仁不让了,不知你会不会言而无信?
 楼主| 发表于 2022-2-20 15:5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言为定。不过我不认为你是闲人。我等着论坛免职通知。

点评

你之雄才老辣我是自愧弗如,你接任首版好吗? --- 这话可是你说的!不会食言而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2-20 17:50
发表于 2022-2-20 16:2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世沧桑堪做枕, 几多坎坷不成灰。阅历就是财富!祝吴兄早日康复!
发表于 2022-2-20 16:2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平台太多,分散了的缘故。
发表于 2022-2-20 17: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洧阳野父 发表于 2022-2-20 15:53
好,一言为定。不过我不认为你是闲人。我等着论坛免职通知。

你之雄才老辣我是自愧弗如,你接任首版好吗?

--- 这话可是你说的!不会食言而肥吧……
 楼主| 发表于 2022-2-20 18:5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郭老师,借你吉言!
发表于 2022-2-21 11: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堪称佳作,学习欣赏,问好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5 18:30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