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6|回复: 18

[诗] 看《红楼梦》拾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 21: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红楼梦》拾得~
假语村言真事隐,芹溪椽笔弄风流。
能催尘世胭脂泪,难解家庭碟盏愁。
顽玉奇葩装宝鉴,美人香草谪红楼。
金陵城里多纨绔,只道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21-4-2 21:3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点评

一般般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3 08:45
发表于 2021-4-2 23:0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野溪这个写全了红楼梦的事儿。赞

点评

走马观花,拾了点皮毛而已,主要是图好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3 08:48
发表于 2021-4-3 01: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陵城里多纨绔,只道天凉好个秋。
这一结写出了多少感慨!

点评

俺只是借用前人熟句罢了,整不出新玩意出来,只好人云亦云,谢谢秋高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3 08:51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08: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般哈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08: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湖竹琴 发表于 2021-4-2 23:07
野溪这个写全了红楼梦的事儿。赞

走马观花,拾了点皮毛而已,主要是图好玩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08: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4-3 01:01
金陵城里多纨绔,只道天凉好个秋。
这一结写出了多少感慨!

俺只是借用前人熟句罢了,整不出新玩意出来,只好人云亦云,谢谢秋高老师
发表于 2021-4-3 08: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看《红楼梦》拾得。感觉结句不太好,远了一些。个见哈。

点评

哈哈,当俺掏了只冬眠股,致早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3 08:57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08: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4-3 08:51
欣赏看《红楼梦》拾得。感觉结句不太好,远了一些。个见哈。

哈哈,当俺掏了只冬眠股,致早安
发表于 2021-4-3 23: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楼就这般!

点评

是哈,嘿嘿,有人认为结远了。我是为那些房奴写的这个。看那些房贷二三十年,月供超前消费的房奴们,也许现目前还贷没问题,因为正拿着高薪,但这里面的大多数,黄金年纪过后,房贷依然,但工作频换,收入却似王小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3 23:46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23: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哈,嘿嘿,有人认为结远了。我是为那些房奴写的这个。看那些房贷二三十年,月供超前消费的房奴们,也许现目前还贷没问题,因为正拿着高薪,但这里面的大多数,黄金年纪过后,房贷依然,但工作频换,收入却似王小二过年,若再无起色,那房子恐怕就移情别恋了。所以,才借辛翁(丑奴儿)句作结。既写曹公也刺现在那些房奴。

点评

我知道的有好几个就扯上了官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6 14:29
现在的房奴们确实前景堪忧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4 00:36
发表于 2021-4-4 00: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邛州客 发表于 2021-4-3 23:46
是哈,嘿嘿,有人认为结远了。我是为那些房奴写的这个。看那些房贷二三十年,月供超前消费的房奴们,也许 ...

现在的房奴们确实前景堪忧啊。
发表于 2021-4-4 08: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楼梦这个题材确实不好写。。。欣赏学习!

点评

谢谢李兄,名著勿碰,确实应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4 15:10
 楼主| 发表于 2021-4-4 15: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潼江客 发表于 2021-4-4 08:12
红楼梦这个题材确实不好写。。。欣赏学习!

谢谢李兄,名著勿碰,确实应这样。
发表于 2021-4-5 17: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尾尤让人感叹,无奈!佳作,亮起!问好兄长!

点评

这可多不好意思,愧领喽,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6 14:20
发表于 2021-4-6 12:3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尾句我不赞成全句照搬,可以换个词儿,如:又是,还是,依旧等等。个见参考。

点评

原句是:却道天凉好个秋,第一个字我是调整了的,语气也不尽相同,意思也就有了差别。谢谢村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6 14: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6 14: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浮萍- 发表于 2021-4-5 17:39
首尾尤让人感叹,无奈!佳作,亮起!问好兄长!

这可多不好意思,愧领喽,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21-4-6 14: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湖竹琴 发表于 2021-4-6 12:36
但是尾句我不赞成全句照搬,可以换个词儿,如:又是,还是,依旧等等。个见参考。

原句是:却道天凉好个秋,第一个字我是调整了的,语气也不尽相同,意思也就有了差别。谢谢村长
发表于 2021-4-6 14: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邛州客 发表于 2021-4-3 23:46
是哈,嘿嘿,有人认为结远了。我是为那些房奴写的这个。看那些房贷二三十年,月供超前消费的房奴们,也许 ...

我知道的有好几个就扯上了官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6 09:14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