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75|回复: 26

[律诗] 母亲忌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4 16: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母亲忌日
寒流凛冽度深宵,呵笔无从冻砚调。
哀重难禁一痕墨,思长总叠数层绡。
天荒地老孩儿祭,年后节前灯火摇。
正月十三清早泪,点燃蜡捻洞心烧。

发表于 2021-2-24 16: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日子,谁的心里都不好过啊。诗意情真意切,令人读之不忍。

点评

是,谢谢您共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19:42
发表于 2021-2-24 22: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哀重难禁一痕墨,思长总叠数层绡。读此联字字让人心碎不已。祭日赶上上元节前更是欲哭不止。。妹妹节哀。

点评

姐姐知我!我总不忍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19:43
发表于 2021-2-24 22: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怀令堂!好多年了吧,保重!

点评

谢谢老师!是,哀痛不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19:45
发表于 2021-2-25 06: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难以忘怀的痛,不因岁月的更替而有所减缓,而是嵌进骨髓隐藏的更深--祝顺心如意

点评

谢谢!突然离去,没能尽孝难以释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19:46
发表于 2021-2-25 06: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读完诗默然了许久。诗中的情感很容易引起共鸣,但是把这种我之见,变成我之诗,是不容易的。您提炼和倾诉的很好。让我们感受到了您的思念。

点评

谢谢宽慰!十八年我都不敢触碰这个痛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20:28
发表于 2021-2-25 08: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情感人。节哀,保重!问好!

点评

谢谢兄长!咱都保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20:29
发表于 2021-2-25 08: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思之切,痛之深。。用情之作。。问好了。。

点评

谢谢雪兄!看到您写过很多念母诗词字字泣血,我读时特别有代入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20:32
发表于 2021-2-25 09: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荒地老孩儿祭,年后节前灯火摇。母女情深,字字带泪。
发表于 2021-2-25 1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电影《你好,李焕英》比较火,但没敢去看,怕哭得难受。女儿去看了,回来还哭个不停,一边给我讲故事情节一边掉眼泪。对母亲的情感总是感人至深,虽然情节并不特别,但因为触动了大多数人心里最柔软的部分,所以票房大卖。
对母亲,都是一样的心啊

点评

咱俩一样啊,女儿也买了两张票,我硬是没去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20:34
发表于 2021-2-25 10:4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月十三清早泪,点燃蜡捻洞心烧。是女儿永远最悲伤和缅怀母亲的日子。字字见泪。

点评

谢谢!人要真能像冰一样沉睡就不知道痛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5 20:36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19: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运天成袁海江 发表于 2021-2-24 16:59
这样的日子,谁的心里都不好过啊。诗意情真意切,令人读之不忍。

是,谢谢您共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19: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梓瑶 发表于 2021-2-24 22:00
哀重难禁一痕墨,思长总叠数层绡。读此联字字让人心碎不已。祭日赶上上元节前更是欲哭不止。。妹妹节哀。

姐姐知我!我总不忍写。。。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19: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养根斋 发表于 2021-2-24 22:03
同怀令堂!好多年了吧,保重!

谢谢老师!是,哀痛不散。。。
发表于 2021-2-25 19: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至深,令人泪目。问好姐姐。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19: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岳桦林 发表于 2021-2-25 06:30
难以忘怀的痛,不因岁月的更替而有所减缓,而是嵌进骨髓隐藏的更深--祝顺心如意

谢谢!突然离去,没能尽孝难以释怀。。。
发表于 2021-2-25 20: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字字含情,真挚感人。泪目,请多保重。。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0: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辰 发表于 2021-2-25 06:53
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读完诗默然了许久。诗中的情感很容易引起共鸣,但是把这种我之见,变成我之诗,是不容易 ...

谢谢宽慰!十八年我都不敢触碰这个痛点。。。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0: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来 发表于 2021-2-25 08:54
深情感人。节哀,保重!问好!

谢谢兄长!咱都保重~~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0: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域魂 发表于 2021-2-25 08:57
思之切,痛之深。。用情之作。。问好了。。

谢谢雪兄!看到您写过很多念母诗词字字泣血,我读时特别有代入感。。。

点评

是的,真是痛心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26 09:0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0: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衣格格 发表于 2021-2-25 10:06
这些天电影《你好,李焕英》比较火,但没敢去看,怕哭得难受。女儿去看了,回来还哭个不停,一边给我讲故事 ...

咱俩一样啊,女儿也买了两张票,我硬是没去看。。。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0: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睡的冰 发表于 2021-2-25 10:40
正月十三清早泪,点燃蜡捻洞心烧。是女儿永远最悲伤和缅怀母亲的日子。字字见泪。

谢谢!人要真能像冰一样沉睡就不知道痛了。。。
发表于 2021-2-25 20: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情之作,感人。还望老师节哀, 保重。
发表于 2021-2-25 21: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哀重难禁一痕墨,思长总叠数层绡。老师对母亲的思念感人至深。
发表于 2021-2-26 09: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湛清秋 发表于 2021-2-25 20:32
谢谢雪兄!看到您写过很多念母诗词字字泣血,我读时特别有代入感。。。

是的,真是痛心的。。。
发表于 2021-3-4 13: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泰石/黄庆山,为便于工作沟通,请点击通过加为好友!留言与信息也不通?
发表于 2021-3-4 13: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一种思念揉成动人的诗句,这就是文学作品来源于生活,又高源于生活。为作者的高超艺术点赞!虚心学习。问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5 04:22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