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东城花开

[七言] 几个绝句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墨子 发表于 2026-6-13 12:41
一组佳吟,清新脱俗,尤喜三,四首,雅致!问好东城兄!

谢谢无墨兄鼓励,问周日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3 13:42
这一组读来教人感觉诗人内在情怀和文笔,情感丰沛,笔下细腻,可以飘红欣赏

谢兄鼓励!

点评

互相交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5: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5: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眼怪 发表于 2026-6-13 17:21
修路工这个,我就是做这一行的。第一,修路都是机械化了,人工只是铺助作用。不然不但进度慢,质量也无法保 ...

看来大眼兄是搞建路的,不是搞修路的,大公司不晓得小城镇那些一部三蹦子一车水泥沙石几个铁马围着就施工的,那些三包甚至四包的工人的艰辛,他们可没什么上下班之分,只知多干一些能多赚一些,甚至很多时候是被动式的多干,因为要在规定时间内完工。谢谢大眼兄雅临,问周日好!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5: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亭 发表于 2026-6-13 17:23
即事
风去水波静,风来水漾开。湖上悠然坐,听风自去来。

谢闲亭兄雅临,周日好!

点评

同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5:5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5: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谢司空兄

点评

谢谢支持版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5:17
发表于 2026-6-14 15: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城花开 发表于 2026-6-14 14:52
适意闲,适意与闲似有意重费字之嫌。其实也觉卧午闲有些生硬,所以曾改成午卧闲、午梦闲,发现少了些诗味 ...

探讨有益
发表于 2026-6-14 15: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城花开 发表于 2026-6-14 14:52
适意闲,适意与闲似有意重费字之嫌。其实也觉卧午闲有些生硬,所以曾改成午卧闲、午梦闲,发现少了些诗味 ...

慢慢思考,总有合适的字句
发表于 2026-6-14 15: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互相交流
发表于 2026-6-14 15: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支持版面
发表于 2026-6-14 15: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城花开 发表于 2026-6-14 15:09
谢闲亭兄雅临,周日好!

同好,
发表于 2026-6-14 17: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组好诗,下笔细腻,颇具匠心。学习。
发表于 2026-6-15 12: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组好咏。其一读着有痛。二三结句很喜欢。其三闲适随性。山~山、渡~渡,特意这么造句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4 01:45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