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马不群

[七言] 小龙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17:4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老这首气焰雄,战袍红应该一四位置前后呼应,二四位子稍显意近。

点评

细想下,有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7:52
发表于 2026-5-21 17: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7:30
三弟这话说的,衣携蝴蝶肩扛月,须有诗心迈汉唐。

现在还在玩的我们都是些小龙虾,翻不起大浪。

点评

你这话说的二哥甚是不喜。红烛摇残更漏尽,赌酒吟边数一流。笑罢推门五湖去,弦音不系十头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0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7: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7:41
马老这首气焰雄,战袍红应该一四位置前后呼应,二四位子稍显意近。

细想下,有道理
发表于 2026-5-21 17: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有个苏无名,排诗坛108将的那个。还有个叫无以为名的,很能写律诗,不是一首一首的发,一写一大排。还有个女将素无名。

点评

苏无名叫裴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7: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7:57
以前有个苏无名,排诗坛108将的那个。还有个叫无以为名的,很能写律诗,不是一首一首的发,一写一大排。 ...

苏无名叫裴涛

点评

我不认识这个无名,我知道格那丁的女徒弟素无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04
发表于 2026-5-21 18: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认识这个无名,我知道格那丁的女徒弟素无名。

点评

这没大没小了,现在你连师姐都不叫了。你师姐好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13
发表于 2026-5-21 18: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7:49
现在还在玩的我们都是些小龙虾,翻不起大浪。

你这话说的二哥甚是不喜。红烛摇残更漏尽,赌酒吟边数一流。笑罢推门五湖去,弦音不系十头牛。

点评

我不是很懂诗。大哥二哥这方面比我强太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13
发表于 2026-5-21 18: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8:07
你这话说的二哥甚是不喜。红烛摇残更漏尽,赌酒吟边数一流。笑罢推门五湖去,弦音不系十头牛。

我不是很懂诗。大哥二哥这方面比我强太多了。
发表于 2026-5-21 18: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8:04
我不认识这个无名,我知道格那丁的女徒弟素无名。

这没大没小了,现在你连师姐都不叫了。你师姐好斗!

点评

师姐也会论诗,喜欢刀鱼的作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16
我爱看师姐和蛙斗。好久没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15
发表于 2026-5-21 18: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8:13
这没大没小了,现在你连师姐都不叫了。你师姐好斗!

我爱看师姐和蛙斗。好久没见了。
发表于 2026-5-21 18: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8:13
这没大没小了,现在你连师姐都不叫了。你师姐好斗!

师姐也会论诗,喜欢刀鱼的作品。

点评

刀鱼的太古了,尽言味不言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17
发表于 2026-5-21 18: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8:16
师姐也会论诗,喜欢刀鱼的作品。

刀鱼的太古了,尽言味不言诗。

点评

我不懂诗,就像段誉不爱武功,段誉很多情,莫名其妙的上了武道,还结交了顶尖的高手兄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22
发表于 2026-5-21 18: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8:17
刀鱼的太古了,尽言味不言诗。

我不懂诗,就像段誉不爱武功,段誉很多情,莫名其妙的上了武道,还结交了顶尖的高手兄弟。

点评

这,着,这,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24
发表于 2026-5-21 18:2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8:22
我不懂诗,就像段誉不爱武功,段誉很多情,莫名其妙的上了武道,还结交了顶尖的高手兄弟。

这,着,这,这…

点评

网很卡,不聊了,吃饭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26
发表于 2026-5-21 18: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5-21 18:24
这,着,这,这…

网很卡,不聊了,吃饭去。

点评

我在路上,今天开始忙碌了有时间兄弟们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1 18:27
发表于 2026-5-21 18:2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蝶 发表于 2026-5-21 18:26
网很卡,不聊了,吃饭去。

我在路上,今天开始忙碌了有时间兄弟们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6 04:30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